點閱次數:209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發布日期:2023/3/28| 下一則
更新日期:2023/3/28
2022年年度宣教座談會中部場


2022年年度宣教分區座談會中部場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行

 

 2022年年度宣教分區座談會第一場,9月29日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行。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執行幹事黃哲彥牧師在開會禮拜中表示,宣教行動需要準備,青年宣教不是只青年人的問題、責任,而是教會全體必須共同面對的議題。他並引用哥林多後書第九章1~8節,保羅催促哥林多教會:「你們準備好了沒有?」反省我們是否只宣告卻無行動?揭櫫此次座談會作為開始,成為下一個宣教運動的開始。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勉勵,青年可以在信仰的培育中成長,進而成為教會、機構的中堅。宣教策略需要改變、調整,比如我們現在聚會全體戴口罩、視訊開會,這些聚會形式是過往我們難以想像,現在必須調整的。

 上午邀請臺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退休教授謝智謀分享,他強調「宣教是一種實踐」。聖經中耶穌基督的言論都是在帶領門徒實踐的過程中所說的,實踐才有行動;行動才有夢想。過往的宣教,「講論」太多,禱告完畢就結束,只有異象、沒有策略跟戰略,從來沒落實。他肯定長老教會遍布台灣各城鄉,認為宣教應在土地的脈絡中,有文化連結、建立社區認同感。並挑戰教會應對青年人要有「深度的投資」。

 彰化中會永福教會青年孫蕙湘是初代信徒,她分享自己的信仰歷程,感受到與在教會長大的青年們的不同,感慨道,如果每個青年都清楚知道信仰的好,宣教就不是問題。同時也直白指出:討論青年問題的宣教論壇,時間卻選擇在週間白天,其實對青年人們不友善。

 中布中會Tahai Ismahasan (林念恩) 分享布農族三中會的青年部(三布青)聯合舉辦青年活動的經驗,同是布農族的青年們,一同敬拜、討論,開啟傳統文化與基督信仰對話,也由藝術、生活來述說道成肉身的福音事工,也請總會青年事工同工來分享青年普世宣教事工。

 新使者雜誌執行主編鄭君平牧師分享新使者雜誌事工,之後由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代表宣教運動推動中心支持新使者雜誌。

 下午的分組討論透過透過四個面向討論對青年宣教的想法,這四個主題是以不同的主客體區分,拉出四個方位觀點來思考:教會與青年的角度;作為自我與作為群體可以採取的行動。

 討論以開放空間技巧(OST)為基礎進行,與會牧長同工們根據自己的感動在這四個主題小組中選擇參與,進行了真誠、熱切的討論交流。

 最後,每個與會者在卡片上寫下對青年事工的心願想望,然後在同工的引導下魚貫走到柳原教會的一個角落,在這裡矗立的,乃是紀念1949年5月「台灣基督教青年團契」在柳原教會創立的紀念碑。就在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角落,與會同工們將卡片別上旁邊野生的小木瓜樹,然後一同低頭禱告,最後由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帶領大家禱告作為這場會議的結束,眾牧長同工們帶著對青年事工的負擔與新盼望,踏著夕陽回到服事的禾場繼續行動。


資料提供單位: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